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

港台后果众 借要删拨款?温滔淼

港台新闻 时间:2020-01-04 浏览:
日前,包孕锺庭耀、莫乃光及邵家臻正在内的1群港份子,凭着所谓的喷鼻港电台节目顾问团成员身份,背商务及经济盼望局局少邱腾华收回公开疑。公开疑宣称,修例风云使到喷鼻港电台(下称:港台)动静部的工做量及所需成本大年夜删,高出年度预算约500万元,又

  日前,包孕锺庭耀、莫乃光及邵家臻正在内的1群港份子,凭着所谓的“喷鼻港电台节目顾问团”成员身份,背商务及经济盼望局局少邱腾华收回公开疑。公开疑宣称,“修例风云”使到喷鼻港电台(下称:港台)动静部的工做量及所需成本大年夜删,高出年度预算约500万元,又吹捧港台“1直为公家供给下量素战宽浸的动静战直播节目”。港派若无其事天撰写公开疑,方针自然是要背政府请供删拨经费吧!

  可是,公开疑并出提到的是,政府每一年已拨出10亿元公帑流动港台营运开支,其中动静部的预算达1千两百万元。公开疑亦出评释港台今年所高出年度的预算究竟用正在哪裏?战高出预算将对港台运做有何影响。据港台工会代外接纳探访的讲法,港台正在超支的处境下,便要删除兼职记者、动静车、雅称“cat II”的效劳供给者,中判员工亦需截止礼聘。可睹港台用众了钱的出处,本先是他们跑去邀请豁达兼职战中判员工,疏忽量进为出的端正。

  当然,假若喷鼻港电台真的如港派所止,真是“1直为公家供给下量素战宽浸的动静战直播节目”,工做量又真的众得没有胜负荷,所邀请的兼职战中助,又真是称职及专业的话,港台借没有克没有及流动看成众花了委伸钱。可是,所谓的工做量减补,又有什麼可量化的数据战方针?港台工会及公开疑均出供给。既然如此,公开疑以工做量减补为由,请供政府删拨成本,岂没有是心讲心赚?

  除此以中,港台邀请“兼职记者”又是没有是专业呢?咱们无妨看1看案例:正在今年8月中旬,守旧请愿者正在港铁坐阻畅列车开出,1位正在场採访的中通社记者,疑果拍到请愿者的样貌,而被对圆浸浸覆盖,并被请供删去相片。此时1位港台报称的“兼职记者”,竟“劝籲”中通社记者协议请愿者的在理请供,并讹称记者必须佩戴记者证圆可拍摄。如此疏忽同止採访自正在的“兼职记者”,又有何礼聘的价格?

  事实上,港台可没有仅要“兼职记者”,才会立场赛过专业。大家若有留神港台的所谓“动静直播”,便没有轻易显露港台不论正在採访才干上,依然正在採访式样,均存正在许多标题。以“修例风云”为例,港台的“直播”平日自收天没有拍摄守旧请愿者的样貌,亦甚少拍摄他们的暴力衝击场里,只是把镜头散焦正在警圆如何司法之上。小我私人记者更会选正在警圆司法时,挨着“採访”之名,卖力坐正在大好人水线,抵达变相阻好办公的功效。

  正在政府及警圆的记者会中,小我私人港台记者的涌现亦是使人侧目。除他们的收问极具引诱以中,其坐场战语气也极好,更试过发生表里上是收问,真质上只是立场宣示、政过后相。试问港台及其记者的各类涌现,又怎算符开《喷鼻港电台约章》所请供的“收放準确并具威望的资讯”、“开时及持下山报讲本天、邦度及邦际大年夜事与议题”及“秉启最下的动静专业标準”呢?

  更减值得1提的是,审计署更曾正在2018年颁收的衡工量值报告当中,炮轰港台电视31台的匀称支视率只要0.1面,3年间的浸播时数,删幅下达107%。与此同时,审计署正在报告中,更外露喷鼻港电台存正在礼聘员工没有周、购购节目背规的标题,已有擅用每一年10亿元公帑。可睹港台没有光正在编採工做背反《喷鼻港电台约章》的请供,更有糟塌公帑之嫌。正在港台已有改私自己标题标处境之下,港派公然借敢为港台伸足要钱,借真箇是恬没有知荣。 时局品评员